我校召开2016年师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613

    7月6日下午,我校2016年师资工作会议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六号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景泰,校长李和兴、副校长翁培奋、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近40位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翁培奋主持。  

  人事处处长潘卫国围绕“人才引进与教师培养相结合” “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相结合” “国内进修与国外培养相结合” “岗位培养与特色培养相结合” “面上推进与特区建设相结合”等五个结合全面总结了我校“十二五”期间师资建设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师资工作的基本思路,即强化五个结合,实施五个计划,推进三个工程,实现三个对接,形成一支师德高尚的“高水平、强特色、重实践”的师资队伍。

  随后,与会领导为我校2015年“双师型”教师颁发证书。能机学院院长任建兴、电气学院院长符杨、经管学院院长施泉生分别介绍了本学院近年来师资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电气学院赵璐、环化学院周振、社科部马云分别代表“双师型”教师、产学研践习教师、“培英学者”作交流发言。

  李和兴讲话,对我校今后的师资工作提出要求:学校要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全面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二级学院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结合学科发展的特点,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氛围,切实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教师个人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关系,努力提升自身水平。

  最后,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景泰讲话。他围绕高校综合改革、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等热点问题,详细介绍了“教师分类管理” “高校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市教委正在逐步推进的相关工作。他希望我校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