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人才30条”专项督查与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12月14日上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人才30条”专项督查与调研组一行8人赴我校对贯彻落实“人才30条”工作情况开展实地督查与调研。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副校长符杨,相关职能部处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市教委巡视员、专项督查与调研组组长蒋红主持。他阐述了高校落实“人才30条”工作的时代背景与迫切需要,明确本次专项督查与调研的内容主要是高校人事人才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及存在问题。

李明福代表学校对督查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李和兴就学校“人才30条”落实情况做自查汇报。报告从实施人才聚焦制度、创新人才管理制度、强化创新创业激励机制、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4个方面出发,简要介绍了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实施情况,总结了目前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特色、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后,督查与调研组通过校领导及职能部处(学院)访谈、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科研团队负责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深入了解我校“人才30条”工作的落实情况。督查组认为学校的自查报告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对学校近两年在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人事人才工作积极发挥主干学科优势,充分体现了电力特色。同时,督查组高度重视目前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建议我校从以下三个方面重点推进:一、从“架构人才发展平台”、“加强校企合作与国际合作”、“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等方面精心谋划;二、积极寻求多学科集成创新和传统学科新兴领域交叉等突破点;三、营造人才队伍建设的优良氛围与环境。

高校是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及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高校引才聚才机制、人才评价机制、人才流动机制和激励保障机制改革,以人才强校助推上海能源电力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人事处 眭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