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6-01浏览次数:199

全校各有部门:
 接教委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200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沪人[2006]75号文)的精神,我校推荐名额1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办法
请各部门推荐1名业绩条件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并于6月2日下班之前将推荐候选人报人事处,如果无适合人选,也可不推荐。若6月2日下班之前候选人没有上报人事处则视为无适合人选。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校长办公会审定。
 
二、推荐条件和范围
   推荐人选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为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专家、学者。
    2、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
    3、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在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卓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是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
    5、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和现代管理等领域,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的人员。
    6、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所创建的新教育理论或教学方法,经省(部)级教育行政部门鉴定并普遍推广,成效显著并为同行公认。
    7、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或在技术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8、长期工作在防病、治病等卫生工作第一线,医术高超,多次成功地治愈疑难、危重病症,或在较大范围内多次有效地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社会影响大,业绩为同行所公认。
    9、在工化艺术、新闻出版领域,成绩卓著、享有盛名,是重点学科或艺术门类的带头人。
    10、在教练执训工作中成绩卓著,为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职业体育教练员。

                                                              人事处
                                                            2006-6-1
发布:师资科 时间:[20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