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人员(单位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申领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768

事项名称
单位从业人员、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业主及其帮工、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从业人员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人员办理提前退休申领养老金
办理地点
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参保所在地区(县)社保分中心(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由所在地开业服务机构代为申报)
办理时间
每月5日-26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30
设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2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
申请条件
1、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
2
、符合本市规定的申领养老金条件;
3
、经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办理材料
除按到龄退休规定携带的材料外,还需携带:
1
、丧失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原件;
2
、《因病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职)审批表》一式二份。
注:材料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办理流程
1、符合办理规定,办理机构打印《受理情况回执》一式二份,办事人员签名确认后,与办理机构各执一份。
2
、材料不全且表示可补全材料,办理机构打印《受理情况回执》一式二份,办事人员签名确认后,与办理机构各执一份。办理机构将全部材料退还。
3
、不符合办理规定,办理机构打印《办理情况回执》一式二份,办事人员与办理机构各执一份。办理机构将全部材料复印后退还。
办理期限
30
收费标准
不收费
申办表格
1、《领取养老金方式确认表》[申字1(附表)]
2
、根据不同情况,还需分别填写下列表式:
1)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需填写《养老金申领表(城镇企业办法)》(申字1表);
2)事业单位人员需填写《养老金申领表(事业办法)》(申字31表);
3)机关、参公单位人员需填写《养老金申领表(机关)》(申字3表)。
(可通过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12333sh.gov.cn下载,或在办理机构免费领取)
联系电话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