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7494

1、来沪人员至现居住地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办《上海市居住证》,新办或续办居住证一个月之后开始申请居住证积分,有效期与居住证有效期等同。

   2、来沪人员登录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积分模拟打分。

   3、模拟积分分值满足120分时,个人向单位提出积分申请。

4、单位登录21世纪人才网,为申请人网上注册个人账号和密码,账号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本人出生年月日,如901102123456,登陆后请个人自行修改并牢记密码,供申请人后续每年进行申请积分和网上查询使用。

   5、持有居住证人员按照居住证积分材料清单(见附件),登录21世纪人才网(https://jzzjf.12333sh.gov.cn/jzzjf/)填写《<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申请表》,并准备相应材料的原件、复印件交给人事处。

   6、人事收到材料后,为申请人进行网上信息审核,审核无误的,打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申请表》并点击“提交申请”按钮。

   7、人事处将积分申请材料递交至杨浦区人才服务中心受理点。

   8、如材料齐全,受理点将受理相关材料,并出具收件凭证。

   9、受理点调集申请人档案,以学历申请积分的,需进行教育经历的核实,随后进入审核程序。

  10、申请人的居住证积分核定完成后,将通过短信形式通知持证人积分情况;单位也可以通过上网登录,了解积分申请进度和结果。

  11、根据通知的时间和地址,持证人和用人单位可持有效身份证件至区(县)人才服务中心领取《<上海市居住证>积分通知书》,也可至全市任一受理机构使用《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打印设备自助打印。

附件: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材料清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