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成鑫

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1426

197912月生,上海电力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2008年毕业于法国国家研究中心(CNRS)光学及纳米技术专业,获得工学博士。

2008-2014年开始分别在法国Bell实验室,法国巴黎11大学IEF研究所,法国电信Orange-Labs研究所,法国巴黎11大学LCF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20141月作为光明学者特聘教授入职上海电力学院。主要从事微纳结构光纤,硅基光学集成器件、高速光网络传输的研究与设计工作,是硅基光学器件和微纳光纤应用领域的专家。参与和主持欧盟项目(FP6,FP7),国际合作项目及上海市科研项目共8项。近年来在Optics Express, Journal Lightwave Technology, Applied Physical Letter 等期刊发表 30多篇文章,其中SCI 收录11篇。

曾获荣誉称号有:

2008年度法国巴黎11大学研究基于磁光效应资金资助

2012年度法国巴黎11大学研究硅基器件键合新技术资助

2014年度上海电力学院光明学者特聘教授

2015年度上海市青年高端人才特聘教授计划

2015年度上海市浦江学者计划

成果转化情况:

研发微纳结构光纤(Polymer-Tipped Optical Fibers),首次通过光敏聚合物材料生产此类光纤,技术转移创新公司(www.lovalite.com),全球多个科研中心使用我们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