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第三十四届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702

9月18日下午14:00,我校庆祝第三十四届教师节座谈会在长阳校区行政中心六号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出席,各二级学院(部)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翁培奋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九月份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希望学校各部门及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立德树人育英才,共话上电新发展”主题各抒己见。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玲结合自己的教学及管理工作经历,阐述了“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意义所在: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要培养具有淡泊名利的心境,坚定热爱教育事业的信念;对学校而言,管理部门要更多的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及个人成长。电气工程学院援疆教师王磊畅谈在南疆喀什大学支教一年半期间的所思所悟。他认为,援疆工作对于新疆少数民族区域的社会稳定和教育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援疆工作虽苦犹甜。外国语学院光明学者文钟莲从“教师的奉献精神”出发,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以身立教、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做学生的专业解惑者,生活引导者,用自身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优良师德教书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宗峰根据当前大学生的成长特点,提出用“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更好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艺术教育中心舞蹈教师马晨结合专业教学,指出作为一名艺术教师,应该牢记艺术教育的初心,提高学生身心素质,确保学生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艺术教育育人作用。能机学院学生代表赵玉伟通过讲述自己在学校多年的求学经历表达对学校、对老师深深地感激之情。

李和兴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师生的发言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和真挚的祝福,并充分肯定广大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他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喜事连连、捷报频传。当前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节点,热切盼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第一,推进我校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能源局的共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综合实力与社会影响力;第二,申请获批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技术型大学,进一步提升我校竞争力;第三,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电力高校联盟,将我校行业地位推向更高水平;第四,大力加强校际合作、校区交流,加大宣传、示范力度,进一步提高学校知名度。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还围绕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出优秀的德才兼备的接班人,同时对于我校未来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期待我校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