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校内值班管理及值班费发放的规定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482

上电人〔202332


为了加强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用工制度,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决定从即日起对校内值班费标准及发放办法进行调整,具体为:

一、值班审批程序

    学校总值班、保卫处日常值班由学校统一安排,不需要另行审批。其余值班必须一事一报,在值班考勤表上写明值班日期、地点、时间段和内容,具体由各部门负责人审批签字同意。

二、值班费标准

1.部门日常值班费标准统一为50元/人/天(不含寒暑假周二、周四轮值),其中不满4小时按半天计算。

2.学校总值班费、保卫处日常值班费按现行标准发放。

三、发放办法

1.实行二级管理的学院(部门),不再申报值班费,其费用从二级分配经费中开支。

2.除学校总值班、保卫处日常值班外,中层干部不参与值班费发放。

3.值班费发放为一年两次,暂定为每年3月、9月申报。要求各部门进行汇总,各部门负责人在值班费申请单上签字,报分管领导审批。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值班人员考勤。总值班由OA系统进行考勤。其他人员由部门考勤。值班期间,要求本人签字考勤。申报值班费时,将值班考勤表和值班费申请单一并上报人事处,审批后由财务处予以发放。

2.各部门应合理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因工作需要值班的,应严格掌握值班时间,原则上每月值班天数不超过5天并做好值班考勤记录。

3.各部门应对上报的值班进行严格管理和审批,严禁以值班费的名义变相发放福利,学校发现报领情况与实际值班情况不一致的,将予以追扣,并视情节进行相应的处理。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人事处、财务处共同负责解释。本通知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值班费申请单+值班考勤表.doc


上海电力大学

                                                      

                                                                                                2023926